子七

一个随时摸鱼的人 (afd同名)

若是君在侧

瑶薛瑶无差,设定两人都知道对彼此的感情。

灵感来源“此时若是君在侧,何须淋雪到白头”

    “悯善,带回来吗?”

    “回仙督,带回来了,只是……”

    金光瑶一听苏涉说话这般犹豫,便知妙加重语音说道“只是什么?”

    苏涉听到金光瑶语气加重,便心一横,快速回道:“只是薛客卿死前左臂被含光君砍断。属下当时担心被含光君和魏无羡发现,在暗中埋伏良久,待他们二人走后,才将残臂及降灾拾回。"

    就在苏涉以为无人回应时,悠悠传来一句:“下去吧!”

    苏涉应后,便告退了。他知道仙督要去看薛客卿了。

    金光瑶转身前往禁室。昏暗的禁室里放着已经毫无生气的薛洋,金光瑶将他搂在怀里,看到白皙的脸上留有已经干掉的血渍。金光瑶用湿的帕子替他擦净。“成美啊,成美,到头来还是我替你收的尸。你看你,幼时断指,断了你的善;死前断臂,倒也断你的恶。”说罢,一滴清泪落下,落在薛洋脸庞。金光瑶抬手将泪从薛洋脸上拭去,俯身在其唇上轻轻落下一吻。

    一吻毕,金光瑶将薛洋平放并将左臂用符重新连接。

     而后,金光瑶与薛洋在密室中待了三天。

     三日后,薛洋被葬在一片种满金雪浪花的地方。下葬那日,仅有金先瑶与苏涉二人。苏涉看着金光瑶将身着金家客卿袍的薛洋做入棺中,并在其身旁放了一大袋饴糖。埋葬后,在墓碑上亲手刻下“敛芳之客卿——薛洋墓”。

     “悯善,你先回去将接下来的事安排下去。"

     “是, 仙督“苏涉答道,行礼向便离开了。

      金光瑶在墓前又待了一刻钟,等到他起身时,空中飘起了雪。他看见自己发稍上落的雪,思绪飘到了薛洋还在金麟台当客卿的日子。

      那天金光瑶照常去给被掀摊子的老板赔钱并将祸害他人的薛洋带回时,也下起了雪。

      当时,雪落在二人头上,薛洋撩起金光瑶的一缕发丝,说道:“小矮子,你头发被雪给落白了。”金光瑶温和笑道“成美也一样。”薛洋将身子半倚在他身上,在他耳边轻说:“那我们这样是不是共白头了。”

     金光瑶听了,错愕了一会。随即,脸上漾起了微笑。他清楚地记得,那次是薛洋为数不多没说他笑的假一次。那笑仿佛能驱散严寒。

    忽而,金光瑶感到手中有些许湿润,原是在发稍的雪融成了冰。

     回过神后,金光瑶笑了笑,并轻声说道:“成美啊,此时若是君在侧,何须淋雪到白头。”

      此时,一阵风夹带着细雪吹到金光瑶头上,仿佛在回应什么。

评论(5)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